泡面Neet写小说

基本上是只写原创小说!
希望能得到互动!
泡面催更群:581195312

第五章:精神变态(Psychopath)

  自赛博侠闯进常青树街把军用科技芯片偷走之后,他依旧是每天出现在街头。

  解决一些偷鸡摸狗的小事,或者阻止小混混的抢劫。

  或者,只是在街上巡逻。

  正常情况下,他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赛博佬。

  “要我这么说,你永远解决不完盐城的罪犯。”逐星女的声音在赛博侠耳边响起。

  “勿以善小而不为,这道理我奶奶都知道。”赛博侠说。

  “你现在每天做的事情有让盐城的治安好一点吗?让我看看SCPD的犯罪数据......哦,赛博侠出现之后的犯罪率和赛博侠出现之前进行对比,很明显犯罪案件的发生次数没有明显变化。”逐星女在耳机里嘲讽道。

  “那是因为SCPD每天能处理的案件数量只有这么多,所以多出来的案件是没法纳入统计的。”赛博侠提出反对意见。

  “哦,妈的,你说得对。”逐星女认同了这个说法。“可是这掩盖不了你每天像个脑残版蝙蝠侠一样,做些解决不了问题的蠢事。”

  “我自然有我自己的想法......所以你有兴趣加入吗?逐星女?”

  “如果是这种小打小闹,那你别指望了。”

突然,一个看着像是格拉夫帮的小弟抄着钢棍面朝着赛博侠冲了上来。

  “如果我们干一票大的呢?”赛博侠闪过他的攻击,随后一拳打在小弟的面门上。

  “做什么?”逐星女稍微来了点兴致。

  “你想,之前那个芯片是被偷走的,我们再去偷回来,这样就不算偷对吧?”赛博侠揉了揉拳头,无视那个倒在地下的小混混。

  “......那当然。”

  “如果被强盗抢了东西,那么抢劫强盗也不算是抢吧?”

  “一般来说,我们管这个叫黑吃黑。”逐星女指正道。

  “对,我们就干这个。”

  “你出来做英雄不会是为了玩吧?”逐星女问。

  “你就当是,来吗?”

  “那可以算我一个。”逐星女想了想“你打算抢谁?”

  “常青树街,格拉夫帮。”赛博侠盯着不远处的酒吧,霓虹灯中传来靡靡之音。

  “那罗伯特和保罗两兄弟肯定不会给你好果子吃。”

  “那我们得走着瞧了。”赛博侠将视线从常青树街口的酒吧转开,走进了漆黑的小巷。

......

SCPD 盐城警局

  一个警员正打着哈欠,突然看见警局门外站着一个经常出现在短视频里的身影。

  “我操。”他瞬间清醒了起来。“快看,外面那个人。”他戳了戳旁边打瞌睡的同事。

  “谁啊?”那个警员抬起头,随即像是看到什么稀有物种一样。

  “我操。”他的反应和打哈欠的警员一样。“活的?”

赛博侠推门走进了SCPD,瞬间三把枪对准了他的脑袋。

  “喂喂喂,别紧张。”赛博侠说:“如果你们有看新闻,应该知道我们是站在同一边的,是吧,吉姆?”

  “把枪放下吧。”吉姆警长站在警长办公室外。“我知道你要来,但是你没说你要做什么。”

  “隔墙有耳,警长。”赛博侠笑道。

  “哦?那你来我办公室说吧。”

  吉姆警长的办公室的布置风格像是西部片一般,老旧的办公桌,灰暗的环境和一盏不怎么亮的灯,就连窗外的光都要比那盏台灯明亮一些。

  “喝些什么?茶,还是咖啡?”警长问道。

  “谢谢,警长,不用了。”

  吉姆自己泡了一杯茶,让赛博侠坐在自己的对面。

  “所以,是什么事?”

  “警长,你们之中可有不少黑警。”赛博侠说。

  “黑警不稀奇,我那个年代也到处都是。”吉姆喝了一口茶,胡须上沾了些水珠。

  “那你的SCPD·SDF(盐城警局特别行动队)里有叛徒你也能接受吗?”

  SCPD·SDF(Salt City Police Department:Special Duty Force),盐城警局特别行动队是为了避免黑帮势力完全渗透SCPD,由吉姆费劲心血从核心警员、警校优秀毕业生以及盐城之外的警察中挑选出来的武装力量,这一支队伍直接由上层的富人资助。SCPD·SDF配备有武装直升机、坦克以及战斗外骨骼和自走思考机器人,五大恶势力之中,也许只有“学院”能够与之抗衡。

  吉姆明显有些惊讶,虽然特勤队里有叛徒在SCPD并不是没有可能,但他更惊讶的是为什么眼前这个穿戏服的家伙知道得这么多。

  “你,是来和我提条件的吗?”吉姆冷漠地说道,他承认自己是有点小看眼前这个家伙了。

  “吉姆局长,我知道你曾经的那些故事,我并不是盐城的第一个英雄。”

  吉姆听到赛博侠这么说,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  “时代可变了,沧海桑田啊。”吉姆说。“你究竟想要干什么?”

  “我想要一个自由与和平的盐城。”赛博侠说。

  “就凭你?”

  “还有‘逐星女’。”赛博侠说。

  “一个疯子、加上一个黑客,就打算推翻整个盐城的规则?”

  “一个疯子,或者一个黑客,或者一个好警察,都不能推翻整个盐城......”赛博侠接着说道:“但是一群疯子加上一群黑客,再加上一群好警察,一定可以推翻她。”

  吉姆警长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的神色。

  “好小子,那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有没有本事。”吉姆胸前的警徽在昏暗的灯光下闪出刺眼的光芒。“最近特别行动队都在执行任务,没法抽出来做其他的工作,但是如果你能帮助SCPD解决最近突然出现的‘赛博精神病’并且把黑警的名单给我,我保证SCPD会开始制定收复盐城的作战计划。”

  “赛博精神病?”

  “关于这部分,我会安排人和你对接的。”